close

「當你準備好的時候,老師就會出現。」

今年三月結束將近半年的瑜珈旅行回到台灣後,因為時間及經濟因素,原本打算再也不參加任何瑜珈課程,但幸運地,剛好有個Iyengar yoga TTC(Teacher training course)在台北開課,毫不猶豫就決定加入。以往對於要花費大筆金錢的事,我總要算計許久,但這次即使手頭不寬裕,必須分期繳納學費,卻沒有掙扎。有一種直覺,這就是我要的,但並沒有很清楚那是什麼。

剛上完第二次為期五天的TTC,我們慈愛、智慧與美麗兼具的老師Riana在某天的課前說了一段話,非常打動我的心,她說你用什麼心態及目的來學瑜珈,你就會得到那個。為了減肥來學,就只能得到瘦身的結果;為了健康來學,就只能得到健康;但若是為了提升自己來學瑜珈,你就能得到成長或更多。

這二十年來,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學瑜珈呢?這幾天,這個問題一直在心中縈繞不去。對我而言,這個問題已經不只是學習瑜珈的心態,而是我到底是如何在過自己的人生,為什麼總是在一團混亂的狀態?

以前,我覺得自己是「被迫」練瑜珈,為了消除身體上的疼痛「不得不」練。下班後累得半死,總是在回家休息或去上課之間掙扎,我想去約會、吃喝玩樂,或是攤在沙發上看無聊的電視也好,就是想輕鬆地過生活,不想在教室裡流汗或忍受肌肉伸展的疼痛。但為了能夠一夜好眠及有體力上班,即使最後選擇去教室上課,心情卻不是愉快的。

而後,為了學習Iyengar yoga,因為台灣沒有合格的老師,必須到國外上課,我學會一個人出國並在異地生活,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,體驗不同的人生風景,到國外上課是那個階段學習瑜珈的目的。

現在,我總算知道,為什麼我從瑜珈得到的東西這麼少。因為學習瑜珈的心態和目的反映了我們的思想與意識,正如我們的人生實相也是思想與意識的投射。過往那些年,我用勉強的態度和不愉快的心情去上瑜珈課,其實也正是那些年對生活有著強烈的不滿意所產生的情緒。

聽了Riana老師的一番話後,我終於了解,我的心想到哪裡,瑜珈就會帶領我去到那兒。然而除了健康和圓出國夢之外,我還想得到什麼?到底瑜珈能夠帶領我到什麼樣的境界?

從辭去一份穏定的工作,離開舒適圈開始,我知道自己已經轉化了。開始愛上瑜珈,是因為開始喜歡自己的人生。雖然還不確定此生真正要學習的功課是什麼,但我告訴自己不需要再焦急追尋,只要好好地活在當下,踏實地生活,當我準備好的時候,就會在那兒了,而且很確定的是,我的生活與瑜珈同在。

 

DSC_0334

Pic:Oneness Temp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