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友誼。漫延>

@另類瑜珈老師Sree

 

剛到時,我總在留意路上或瑜珈教室裡有沒有台灣人,但是很奇怪,這次一個都沒有,後來就放棄了,每天自己一個人來來去去,忙著採買日用品,清掃房間和煮飯,倒也過得平靜自得。

 

一直到有天在餐廳裡,一位膚色很深的男生隔著好幾張桌子跟我打招呼,這位很自High的老兄講話超大聲,笑聲好像有echo(回音),我想假裝沒聽到不理他都不行。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印度人,後來才知道來自馬來西亞的Sree是瑜珈老師,每二年會來Rishikesh一趟。

 

Sree算是這次來第一個認識的新朋友,後來不管在街上或餐廳遇到,他都會很大聲地叫我的名字,先是霹靂啪啦跟我講一堆話,然後很自high地笑好大聲,讓我不由得也好開心。由於每次在餐廳遇到Sree時,都看到他很忙地在做手工,有一次忍不住問他倒底在幹嘛,原來他是在。。。捲大麻煙(很多外國人在這裡抽大麻,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合法。)

 

他一邊捲一邊跟跟我說,吸大麻跟做瑜珈有一樣的效果,會讓人很High,聽得我臉上三條線。後來他幫我跟韓國朋友Nayoung在一家民宿的頂樓上了一堂沐浴在晨光中瑜珈課,我們想要請他吃早餐做為回報,但他堅持不要,他說那只是跟朋友分享,不需要任何回報,態度之堅決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Sree開朗的個性,在這裡結識了不少朋友,有一天在路上碰到他跟他的朋友,Sree介紹給我認識,又高又帥的一個金髮帥哥,有點眼熟但想不起來,他握了我的手,然後用很迷人的笑容說很高興認識我。Sree說他們待會要去參加一個音樂會,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去吃晚餐,我說要去買浴室的燈泡所以拒絕了,Sree要我晚一點再去買,先跟他們去吃飯,但不知為何,我就是堅持要先去買燈泡,就跟他們說bye-bye了。

 

等看到金髮帥哥背後那個瑩光色的背包,我才想起來,他是北京朋友胡口中的那個,在Rishikesh唯一看到的帥哥,她一直想偷拍一張他的照片留念,可惜每次在街上看到時都來不及,她離開前,我安慰她說要是有看到,再幫她拍一張,沒想到就這樣錯失了機會,後來寫信告訴胡,她笑我「帥哥在你眼裡,竟然不如一顆燈泡」哈哈!

 

IMG_0441  

 

@勇敢的Nayoung

 

有一陣子我參加了早上的Ashtanga瑜珈課,練完一個半小時的串連體位法後,總是餓到頭昏無力,有一天韓國妹妹Nayoung邀請我和她一起去吃早餐,此後我們便成了朋友。Nayoung才25歲,在韓國已經取得瑜珈師資和廚師證照,因為還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,這次來印度的費用全由父母贊助,讓我相當驚訝的是韓國父母如此的開明和願意放手的態度。這是Nayoung第一次出國,而且是自己一個人,加上她的英文並不是很好,卻如此勇敢的獨闖天涯,讓我不得不豎起大姆指說讚!

 

Nayoung的廚藝很棒,吃過幾次她煮的菜,都好好吃喔。後來我們一起去上Pankaj老師的課,每天一起走路到教室,瑜珈墊也並排在一起,連老師都看得出來我們感情很好呢!

 

勇敢的Nayoung並不是一帆風順,有一天早上六點多,她來敲我的房門,開門後看到她在哭,嚇我一大跳,問她發生什麼事也不說,只好先讓個床位讓她躺著休息,平靜之後,她才告訴我,前一晚,她住的民宿的櫃台人員以教她做菜的名義,進到她的房間後,強行抱住她要對她非禮,高大的Nayoung掙脫了,卻也嚇壞了,那天晚上因為我跟朋友參加一個家庭聚會,過了12點才回去,她找不到我,只好躲在自己房間裡一整晚沒睡,等到早上再來找我。

 

我陪她回房間,收拾行李後趕快離開,然後語重心長地跟她說,就算是認識的男生,如果不是認識非常深,不要再讓他進到你的房間,這一向是我自己的原則。這次的事件並沒有撀倒Nayoung,她繼續留下來完成瑜珈課程,一直到簽證期滿才離開。可愛又勇敢的Nayoung在這麼年輕的時候,就能有這樣不平凡的體驗,相信她一定會有個美好的未來。

 

IMG_1035  

 

@沈靜的知子

 

Pankaj老師的班裡有一位日本女生,上課時從來沒有聽過她的聲音,也不知道她的名字。一直到聖誕節,老師提議晚上下課後,大家一起到他朋友的餐廳慶祝,在往餐廳的路上,我們剛好走在一起,這是我第一次跟知子交談,沒想到竟然很有得聊。知子在2004年就曾來到Rishikesh,以前也參加過Pankaj的課。她在日本從事按摩工作,生意太好把手腕弄傷了,必須休息,她決定再來到Rishikesh,並想透過學習瑜珈,把它運用在按摩上。

 

我也告訴知子我在台灣的工作,以及為何來此上瑜珈課,在那之後,我們變成私底下會約出來吃飯聊天的朋友,後來知子告訴我更多關於她自己的私事,我也透過她認識了其他日本朋友。

 

知子講話很慢,跟她在一起,可以感受她的沈靜,完全沒有壓力,我們可以聊生活,也可以聊心靈層面的東西,很開心在Rishikesh後半段的時間,有她作伴。在我離開的那天,知子是為我踐行的朋友之一,還送了我一串美麗的紅色項鍊,而現在我們還偶有聯絡呢!

 

P1040087  

 

@韓國幫

 

5月份在Daramshala(達蘭薩拉)認識的韓國朋友玉橋,很喜歡Sharat老師的課,原本預計冬天將跟隨他到南印的Goa上課,知道我將再訪Rishikesh的計劃後,她便將行程改變了,11月中我接到她將到來的通知。玉橋抵達後,我介紹她與韓國妹妹Nayoung認識,因著她們2個,我認識了更多的韓國人,一位已經在印度待了N年的玉朱,聽說她在普那的佛教大學唸哲學,已經讀了六年還畢不了業。。。還有與德國先生帶著剛出生的寶寶來此的大宮,夫妻二人一起理了個大光頭,加上寶寶的小光頭,一家人非常醒目呢!

 

在印度的韓國人很多,而且大多都是二十出頭的年紀,對於這些年輕人願意來到這樣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國家自助旅行,只帶著簡單的行囊,刻苦的旅程不喊苦,用不流利的英文走自己的路,實在很佩服他們。

 

我認識的韓國人都挺友善的,而且很會煮菜,托他們的福,吃了好多道地的韓國菜,真是幸福。長期居住的韓國人甚至會自己醃泡菜,因為這裡買不到大白菜,所以他們會用白蘿蔔或其他葉菜類代替,辣辣的泡菜炒飯真好吃,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:)

 

P1030970  IMG_0824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