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長假。緣起>

從2010年4月到2011年3月,我向公司請了一年的長假,因為身體狀況非常糟,嚴重的腰背疼痛及各種不適,讓我每天必須靠安眠藥入眠,而白天總是頭痛和昏沈,實在無法再工作下去,醫生開了一張建議長期休養的診斷書,原本打算辭職,但主管相挺,准了長假,讓我休養一年,實在非常感謝工研院這個有人情味的大家庭,尤其是我的直屬長官李大人,揪甘心ㄟ。依據多年久病成良醫的經驗,若只待在家裡休養,吃吃藥,做做復健,復原的程度有限,於是我計畫前往印度學習艾揚格瑜珈,好好整治我移位且變形嚴重的脊椎及關節。

原本出發前二天已請了休假,準備慢慢打包行李,但感念主管相挺,也放心不下沒處理完的公事,二天休假照常上班,一直忙到3月31日晚上六點半,回家繼續打包行李到半夜12點,為了搭4月1日早上7點多的飛機,幾乎沒睡,清晨3點多就搭車前往機場。出發前一晚,我才打電話通知幾位好朋友,朋友開玩笑說是提前過愚人節嗎?我知道這樣的決定會讓家人朋友擔心,反正我心意已決,早說晚說都一樣,於是我帶著很多的叮嚀與關心出發了,Go!

一直到拿了登機證進了候機室,我才開始覺得擔心,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ㄟ!!出發前一團混亂,沒時間想太多,現在想到抵達印度後得一個人搭車住旅館,突然有點惶恐。。。於是我決定搭訕一個同路人,做伴搭車也好,環視整個候機室大多是印度人和老外,僅有的台灣人都是成團的,沒有看起來像要去自助旅行的,只好繼續惶恐著上飛機。

我的座位在靠窗2人座的外邊,裡邊坐了一位講中文的女生,天助我也,於是我暗中觀察她,神色自若,沒跟其他人交談,一定是個獨行而且經驗老到的自助高手,待會我一定要央求她讓我跟她一起搭計程車到新德里火車站,如果我們同路的話。

在填寫入境申請單時,鄰坐的她開口了,問我申請單上的一個英文子是什麼意思,ㄟ~這個英文字不是很基本的嗎?她怎麼會不知道。。。經過自我介紹後,我才知道Aya同學是第一次自助旅行,第一次到印度,還把新德里的旅館訂到瓦拉納西去(二個城市距離十萬八千里),聽到這裡,我的臉上已經出現三條線,不但沒有找到可以依靠的良人,擔心她被騙,我還決定帶著她一起走,就這樣,二個苦情姐妹花認識第一天晚上就住在同一個房間,後來一起去了Rishikesh上瑜珈課,朝夕相處了一個月。

<初到。瑜珈聖地>

我在出發前就買好了4月2日前往Rishikesh的火車票,而Aya當天只能買到二天後的,於是把我在R的朋友的電話留給她,也告訴她我上課的教室及地址,希望二天後,她能順利找到我,隔天一早我便先行出發了。坐了5個小時的火車,終於了了H城,由於Rishikesh是個小鎮,快車不停,所以搭火車的人都會坐到H城,再改搭計程車或巴士前往R。

一出火車站,一群嘟嘟車司機圍上來拉客,為了省錢,我決定搭巴士,所以完全不理他們,但我不知道巴士站在哪兒,一位不死心的司機一直跟著我,問我要去哪?我只好問他巴士站在哪?他問我是不是要去R?只要100Rs(印度盧比),我原以為要400,這麼便宜到是可以考慮坐,再跟他確認一次到R是不是只要100,他說是。

結果坐不到三分鐘他就叫我下車,我一看是巴士站,就說不!不!不!我是要去R,他說搭巴士可以到R,廢話!!!要搭巴士,我自己走過來就好,幹麻要花100坐你的車???於是我遞給他20Rs,他堅持要收100Rs,我們就在路邊僵持了數分鐘之久,後來警察來趕車了,他才悻悻然地拿了20Rs離開。

進了巴士站,我都想哭了,停了數十輛車,全都寫印度文,是要搭哪一班?到售票處問,工作人員告訴我到Rishikesh的車還要20分鐘才會開,他要我先進去坐著休息,等車子要開時再帶我過去,等待時,他不時跟我聊天,時間到了,果然帶著我穿過人群去找往R的車,真是好人一枚!

坐上擠到動彈不得的巴士,想到帶著一個大行李得站一個小時,我又想哭了。。。負責賣票收錢的車掌先生問我到哪?然後叫我等著,等到他收完所有人的錢後,要我去坐司機旁邊那個空位,我想那應該是他的位子吧,揪甘心ㄟ~~我也就不客氣地坐了,實在是太累了。。。

坐到一半,上車的人愈來愈多,因為我坐在寬敞的前座完全不受影響,突然發現窗外掛了一個印度人,這不是新聞才有的畫面???他一手抓扶桿,一手拿了一個紙袋,突然他把紙袋遞進來給我,我就默默地幫他拿著,讓他可以雙手抓扶桿,坐了一段時間,他又突然把手伸進來,我默默地把紙袋還給他,他就跳下車了,一切都在靜默中進行。。。

到了Rishikesh,又是一群嘟嘟車司機圍上來拉客,我照樣不理人,照樣有一位不死心的司機一直跟著我,問我要去哪?於是我轉過去問他那裡有公共電話?他問我要打給朋友嗎?要我把電話號碼給他,我半信半欵地給他,結果他拿出自己的手機幫我打,還幫我跟朋友說我的所在地,好讓朋友來接我,掛完電話,他帶我到巴士站的候車亭,要我等著,然後不囉唆地離開了,留下錯愕的我,這些印度人,前一刻還虎視眈眈要揩你的油,下一刻卻像天使一樣地好人做到底,讓我的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,忽冷忽熱。。。

20分鐘後,我那未曾謀面連照片都沒見過只通過電話的印度朋友Raj,終於到來,他一眼就認出我,我問為什麼?他說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啊,說得也是。。。看了一下我的行李不多,便要我直接坐他的摩托車,好送我到朋友幫我預訂的民宿。於是我就背著一個登山大背包,跨坐在一輛類似野狼125的摩托車後座,聽著一路狂按的喇叭,叭!叭!叭!呼嘯穿過大街。。。

到了民宿放好行李後,Raj問我吃過午飯沒,當然還沒,於是他又載著我去用餐,到了一處民宅,穿過一個小花園,一位笑容滿面的中年婦女正等著我們,她是Raj的母親,特地煮了好吃的印度家常菜,讓我感動到不行~~到了晚上,怕我餓到的Raj又提了便當盒,從家裡帶了晚餐給我吃。初到Rishikesh的第一天,各種滋味上心頭,讓我永生難忘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

P1040244P1040235P1040241  

(美麗的Rishikesh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